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与旅斯侨界代表举行视频见面会
2020-05-01 01:09

  4月29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与旅斯侨界代表举行视频见面会,各主要侨团负责人参加,政务参赞王霁主持。

 
  孙大使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关心着每位海外中国同胞的健康安危,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要求保障好海外中国公民利益,国务院领导多次部署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保护工作。驻斯使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始终将保障在斯中国同胞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切实维护在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与斯政府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斯方采取有力措施,保护中国公民在斯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与上海市外办举行了有关防疫知识的视频讲座,向大家介绍防控常识;及时发布相关提醒,公布国内医疗咨询平台,指导大家科学合理加强自我防护。

 
  孙大使肯定了各侨团为疫情防控所做工作,指出在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中,旅斯华侨华人虽然人数不多,但在各侨团组织下,克服困难,捐赠了大量物资,有力支持了国内抗疫斗争;开展帮扶留学生行动,彰显了浓浓的赤子之心、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当前斯洛伐克面临疫情冲击,广大旅斯侨胞积极解囊相助,帮助第二故乡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华民族投桃报李的传统美德和守望相助的宽广胸怀。广大旅斯侨胞为推动两国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工作,是中斯民间友好大使;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斯文化交流,是中国的文化使者。孙大使对此向与会侨领、旅斯侨胞表示敬意。

 
  侨界代表踊跃发言,欢迎孙立杰大使抵斯履新,感谢使馆组织见面会,表示愿与大使馆保持沟通配合。各侨团负责人还简要介绍了各自侨团的基本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

  孙大使说,近期,使馆为旅斯侨胞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还将加强与侨团的沟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尽最大努力推动解决大家的关切。

  最后,孙大使向侨领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立足当地,做好自我防范。保护好自己就是最大的安全,只有保护好自己,家人才能安心,使馆才能放心,祖国才能放心。二是要树立帮助当地抗疫就是帮助自己的观念,为斯洛伐克抗疫做出自己贡献。三是继续发挥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团结起来,对包括留学生在内的相对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四是做呵护中斯友好关系这颗参天大树的辛勤园丁,勤耕耘、多浇灌,为中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再上台阶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