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侨务活动
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走访慰问旅斯侨胞
2020-07-31 22:36

  2020年7月30日,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前往旅斯华侨华人从事批发零售业务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市库区走访慰问旅斯侨胞,使馆政务参赞王霁、领事部主任钟星祥陪同。孙大使一行走访了5家具有代表性的华商库房,与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经营状况、营商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

   
   
   
  走访结束后,孙大使与旅斯各侨团负责人和华商代表座谈。孙大使首先向广大旅斯侨胞表示亲切慰问,高度评价全体侨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带领侨团为祖(籍)国和驻在国抗击疫情、配合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深化侨社和谐、促进中斯贸易往来和民间友好等所做大量工作。孙大使还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形势,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面对疫情严重冲击,中国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明显好于预期,经济运行基本恢复。

  孙大使要求旅斯侨胞面对疫情常态化形势,继续强化侨社疫情防控,将当前“零感染”纪录保持下去;并在“带疫解封”情况下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努力适应并减缓疫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冲击。希望侨团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向有困难的侨胞、留学生、志愿者、老师等提供必要帮助,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引导带领侨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华人华侨良好形象,为推动中斯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侨胞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出现的实际困难。

  与会侨领和华商代表感谢孙大使专程前来看望,表示使馆时刻关心和积极帮助华人华侨,让每位侨胞都切身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关怀。侨领们介绍了所属侨团在维护祖国统一大业、向国内捐款捐物、发放防疫物资、帮助弱势群体、向当地机构捐助等方面所做工作,表示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带领侨胞抗击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同时配合使馆做好“双稳”等工作,为深化中斯传统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